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针对企业的愿景和前途来讲,培训管理价值到底大不大?

点击量:230 发布时间:2020-03-18 10:17: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内容简介:“现代企业管理之父”的通用之父杰克·韦尔奇认为,对于一个精干而有生命力的公司而言,提高生产力的惟一途径就是建立一支有活力的、人人积极参与并且全身心投入的、热情无限的员工队伍。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不断加强,任何企业都将越来越面临来自内部、外部的各种严峻挑战,企业的愿景和前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在于能够不断地适应这种瞬息万变的变化和变幻莫测的挑战,如何通过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素质达到预期的效果,必须研究其影响各个企业影响认识现代企业培训管理中存在的误区,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使培训工作收到实效,让各

  “现代企业管理之父”的通用之父杰克·韦尔奇认为,对于一个精干而有生命力的公司而言,提高生产力的惟一途径就是建立一支有活力的、人人积极参与并且全身心投入的、热情无限的员工队伍。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不断加强,任何企业都将越来越面临来自内部、外部的各种严峻挑战,企业的愿景和前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在于能够不断地适应这种瞬息万变的变化和变幻莫测的挑战,如何通过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素质达到预期的效果,必须研究其影响各个企业影响认识现代企业培训管理中存在的误区,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使培训工作收到实效,让各方都满意,归结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企业培训管理价值不大

  

  有些企业的决策层认为无需培训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对自身企业的状况的自负:认为企业的技术和管理是完备的,企业培训管理毫无必要,任何培训 的企图都是浪费时间和金钱。还有一种情况,经理们自己也参加过一些培训,但这些活动计划很混乱、实施得又很马虎,培训工作重点往往是企业培训管理的形式而不是掌握技能,只在教室里坐一些时间,弄几个人上台讲一讲,完成一些笔记和考试,就算万事大吉。这样,这些“有经验”的决策层于是就认为培训价值不大。

  

  二、现有的员工不需要认识现代企业培训管理

  

  很多企业的决策层认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有很大的差异,别的地方的经验未必能被复制并发挥效果,而且更严重的是,认为不是所有的经验都是好经验, 有些有经验的员工得到的可能是极差的训练,并可能形成不如原有的不良工作习惯。但需要企业家反省的是:如果连摩托罗拉这样的杰出企业都在孜孜不倦地通过培训来追求卓越,我们的企业哪来这些膨胀的自信呢?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培训,管理,价值,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