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平台动态

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点击量:223 发布时间:2015-09-24 10:06: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内容简介: 21日下午,新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集中签约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投资额过百亿元项目10个。国家有关部委和驻京央企、重点科研院所、重点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共400余人出席大会。

  21日下午,新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集中签约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投资额过百亿元项目10个。国家有关部委和驻京央企、重点科研院所、重点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共400余人出席大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刘明君、董晓莉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在大会上致辞;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万建忠主持大会。

  

  招商推介会前,李群等市区领导会见了前来参加大会的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邢炜等中外企业家一行。李群对企业家们给予青岛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以来,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努力把新区发展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和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为探索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关心支持西海岸新区,不断加强务实合作,与西海岸新区一起创造更多惊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王建祥在招商推介会上致辞。他说,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西海岸是青岛三城联动的重要一极,是青岛的中央活力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也是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在北京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通过自我推介让更多人了解新区,通过主动对接来更好地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疏解。新区将以开放创新、融合发展,讲感情、守信用的美好品质,按照新常态的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为已落户和即将落户新区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招商推介会的签约项目瞄准蓝色、高端、新兴领域,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跨境电商、蓝色金融、创新创业创客、健康产业、大型城市商业中心、文化旅游、供应链物流和重大基础设施等众多产业。签约项目中,涉海产业项目投资占全部签约项目总投资的“半壁江山”。        会上,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并运营“青岛国际数字娱乐港”,参与低碳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绿色能源设施建设等。

  

  招商推介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向新区授牌,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唯一授权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实训基地”,将承接国家信息化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共同开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人才培养实验室体系,率先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人才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助推青岛成为国际化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王志军、赵士玉、王奇、于东明、封洪海等参加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