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岛启动中国合伙人计划 服务大学生科技创业

点击量:189 发布时间:2015-09-23 16:37: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内容简介:当天启动的“中国合伙人计划”的2015年第一场活动主要的目标是以大学生为主体,以大学科技成果为客体,以促成技术转移为目的大学生科技创业活动。青岛市科技局徐凌云副局长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在本次活动中,将招募学生技术经纪人,投入到技术转移工作之中。

  4月21日,青岛技术交易市场与青岛科技大学携手,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讲学厅启动了“中国合伙人计划”的2015年第一场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科技大学讲学厅近400个座位座无虚席,数不胜数的同学站到了大厅后面及走道空位上。

  

  当天启动的“中国合伙人计划”的2015年第一场活动主要的目标是以大学生为主体,以大学科技成果为客体,以促成技术转移为目的大学生科技创业活动。青岛市科技局徐凌云副局长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在本次活动中,将招募学生技术经纪人,投入到技术转移工作之中。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青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本次活动之后,中国合伙人计划将在青岛市各大高等院校展开。驻青岛的其他院校及青岛市的技术转移机构的积极参与,让本次活动现场拥有了媲美室外骄阳的热度。海尔创客实验室将为参与中国合伙人计划的同学提供全面帮扶,青岛科大都市园提供学生活动的场地及其他扶持——社会各界都对中国合伙人计划投入了关注和期待。

  

  对于创新创业,大学生们如何激情高涨?

  

  在此次活动现场,青岛市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以自身对于中国合伙人计划的理解,剖析了青岛科技大学对产业化的工作的支持,并表态,支持学生用科技成果创业,推动学校产业化发展模式。

  

  青岛市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再峰重点对学生技术经纪人招募工作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加入学生技术经纪人团队中,实践创业知识,加强专业学习,在校内为创业奠定基础,定位未来的职业道路,从现在开始清晰自己的需求,并为之而努力!

  

  青岛技术交易市场总监张德震为在校的师生,讲解了技术转移和科技创业的关系,如何在众创时代找到自己的“燃点”,选择一条理性的科技创业之路。

  

  青岛稚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给大学生带来了合伙模式的分析和讲解,让学生和老师对合伙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对学生技术经纪人即将开展的活动和工作报以期望。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让老师与大学生利用现行政府的利好政策扶持,放眼市场,不仅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积极创业也要将市场信息导入科研中,让科研与市场无缝对接。

  

  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来到现场,鼓舞同学们,充分利用市科技局及各级政府给予的便利,顺应“众创”大时代的到来,用蓬勃的朝气、鲜活的行动力给科技创业的种子以阳光和生命力,让科技成果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也呼吁老师,放开手脚,在政府的支持下,拿出更多的成果来培育创业的温床。

  

  为实现新《环保法》,大气十条,水十条陆续发布,所以本场活动的主题设定为了“环保项目路演”,活动一经提出,得到了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钱院长的大力支持,亲自号召老师们拿出项目,积极参与活动,推动成果转化的进程,创新产业化新模式。钱院长今天在现场路演了3个项目,引起了大学生的浓厚兴趣。

  

  自4月8日,青岛技术交易市场与青岛科技大学达成共同举办活动的意向之后,就有许多大学老师积极拿出自己的项目参与活动,经过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细心甄选,15个项目发到了参与本次活动的7家技术转移机构手中,短短十天,就有8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在现场签约。


相关热词搜索:青岛,启动,中国,合伙人,计划,服务,大学生,科技,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