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签约签约仪式暨山东大学项目路演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成功举办

点击量:280 发布时间:2020-03-28 10:15: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内容简介:核心提示: 青岛高新区和山东大学依托双方优势,共建“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创新精神培养、创业素质提升、创业条件供给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合作。

  晚报讯 昨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山东大学项目路演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成功举办。自此之后,高新区创客团队中有了山大学子的身影。

  

  四个项目拟落户高新区

  

  签约现场,山东大学推荐的四个拟落户高新区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包括国内第一家全语种互联网+翻译交易平台“虫洞翻翻”、同路社交综合服务型App“路上”、致力于工业废水及固废危废综合处理处置的“星硕环保”、提供倾诉交流服务的软件“暖语”。每个项目都具备领域内一流的创新研发团队,其成果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这些项目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后,将享受全方位的创业支持和服务。青岛高新区和山东大学依托双方优势,共建“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创新精神培养、创业素质提升、创业条件供给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合作。

  

  山大校团委每年将组织约30个学生创业团队、校友创业团队赴青岛高新区进行考察对接洽谈,并鼓励创业团队落地孵化。每年共同举办“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青苹果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征集活动”,高新区为入选的优秀项目团队提供资金扶持、投资对接引导、创业导师指导等支持,以及企业注册、创业场地、人才公寓等服务。

  

  清华北大都有合作项目

  

  青岛高新区已经与多个著名高校合作并建立创业合作机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七所985高校签署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引进高校的创新资源、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文化氛围。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合作举办了“青苹果计划”校园行、“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创业夏令营”、“中国智造2025山大中美科技园硅谷创新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已有山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叶子”与中国家电院合作成立新公司,在高新区萤伙虫创业工坊落地并进一步孵化培育。


相关热词搜索: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盘谷,空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