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清华大学-青岛高新区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点击量:253 发布时间:2020-04-23 10:14: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内容简介: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8日电 9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清华大学项目路演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举办,青岛高新区与清华大学正式签约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支持计划。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8日电 9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清华大学项目路演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举办,青岛高新区与清华大学正式签约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支持计划。

  

  此次活动由青岛高新区管委、清华大学主办,海尔创业平台-海立方、萤伙虫创业工坊、蓝贝青苹果天使基金、贝客汇等协办。清华大学的优秀创客队伍、创业服务机构、投资领域专家、以及青年创客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王永健与清华大学校团委书记邴浩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蓝贝青苹果孵化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培育、选拔的四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项目包括汽车系博士生杜磊的智慧电单车、材料系博士生兰楚文的科研服务平台建设等,每个项目都聚焦科技前沿并且具备强大的科研支撑,其成果在领域内处于先进水平。此次路演的项目即将落户青岛高新区,并享受高新区给予的全方位创业支持和服务。

  

  “清华大学·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支持计划”是清华大学和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战略合作的举措之一,也是继2014年青岛高新区与清华大学、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今年上半年“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正式启动之后,双方又一次强强联手。此次合作中,清华校团委每年将组织优秀创业团队赴青岛高新区开展创业训练营、暑期实训等活动;每年联合举办“青苹果计划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并对大赛筛选出的优秀项目团队给予资金、场地、导师、投融资等全方位扶持;双方不定期举办蓝贝创业沙龙等活动等。此次合作本着“平等协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资源对接,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促进清华大学与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事业共同发展。

  

  青岛高新区一贯重视与高校合作并建立创业合作机制,通过引进高校的创新思想、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的创新能力和文化氛围。高新区已经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985高校签署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共建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并为高校创业项目落地高新区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清华大学,青岛,高新区,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