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小企业财务报告国际新会计准则草案近日将出台

点击量:127 发布时间:2015-09-25 10:1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内容简介:记者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北京办事处获悉,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于近日颁布了中小型企业财务报告准则草案,并且理事会对该草案的意见征询将进行到2007年10月1日。

  记者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北京办事处获悉,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于近日颁布了中小型企业财务报告准则草案,并且理事会对该草案的意见征询将进行到2007年10月1日。

  

  从草案内容来看,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此次为中小企业制定的国际会计准则的草案,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披露内容,同时豁免了一些报告要求。ACCA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颁 布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是为大型上市公司准备财务报告和适应国际资本市场需要而设计,并不能很好地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内容复杂,实施成本高昂,而相比之下草案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要求,更适合中小企业的情况。

  

  另外,在准则应用上,该草案允许各个国家按照实际情况适当灵活采用。ACCA全球总裁认为,准则应用上允许各个国家有一定的灵活性,这将有助于中小型企业财务报告准则在全球成功地推行。他指出,很多发展中国家在当地实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时面临种种困难,因此,确保中小型企业会计准则免遭类似的命运尤为重要。

  

  不过,ACCA有关人士认为,从操作人员的角度来看,草案仍然过于复杂,对于财务账目使用者的需求缺乏重点,例如延期税务与中小企业账目使用者似乎不太相关。由于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关于中小企业财务报告准则草案的意见征询将进行到2007年10月1日,因此,业界所有相关方都将在草案意见征询期内深入研究和探讨其各项细节。


相关热词搜索:中小企业,财务报告,国际,新,会计准则,草案,近日,将,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