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岛:岛城蓝色经济风生水起,“海洋U+”众创空间“孵”化蓝色创业梦

点击量:254 发布时间:2020-04-08 10:15: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内容简介:近年来,岛城蓝色经济风生水起,海洋创新项目层出不穷。在市南区八大关街道,有一个名为“海洋U+”众创空间的科技孵化器,通过聚集创业资源和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岛城创客实现蓝色创业梦想。

  近年来,岛城蓝色经济风生水起,海洋创新项目层出不穷。在市南区八大关街道,有一个名为“海洋U+”众创空间的科技孵化器,通过聚集创业资源和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岛城创客实现蓝色创业梦想。

  

  青岛探客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巧莉是“海洋U+”众创空间中为数不多的女博士创客。最近,她的公司接连突破“多频宽带鱼探仪”项目的多项关键技术。让人想不到的是,一年前杨巧莉还只是这里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为创业者撰写专利申请书。

  

  “先就业、后创业”是“海洋U+”众创空间一个显著特点。众创空间引进有蓝色科技项目的人才作为专职人员,同时利用所聚集的资源,对其项目进行孵化并成立项目公司。这些人才既是科技服务人员,又是项目公司的负责人,大大降低了创业的风险。在这里,不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行业资深专家,只要有好的海洋类创业项目都可以入驻。创客张跃峰曾经是海洋设备销售员,后来创立了一家生产鱼类跟踪器的公司,由于公司技术储备不足,他经常向孵化器申请专家技术指导服务。

  

  “海洋U+”通过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市场对接等方式获得收益。对于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孵化器提供免费房租、技术指导等系列扶持政策,同时换取公司1%的股份作为回报。

  

  为提高创客的创业成功率,孵化器还与岛城多家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入驻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和技术定制开发平台。从去年9月份创立以来,“海洋U+”已孵化出15家海洋类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青岛,岛城,蓝色,经济,风生水,起,海洋,u+,众,创,空间,孵,化,蓝色,创业,梦